党委书记罗成翼强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党员教育活动
日期: 2021-04-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讲话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向建党百年献礼。4月24日-25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党员教育活动,为2000余名师生党员及学生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大课。

4月24日,学生代表何梦倩在国旗下的红色感言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谭凯、湖南师范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彭建国分别以“学史增信”、“建党百年”为主题讲授党课,主题党课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史增信”主题研讨、红色观影、党史知识测试、心得撰写等活动。

4月25日,在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200名新党员代表在党委书记罗成翼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手,庄严向党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发出铮铮誓言,高亢的声音响彻校园上空。随后,党委书记罗成翼在党旗和青年毛泽东铜像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党委书记罗成翼指出,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而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生逢其时,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党委书记罗成翼强调,大学生党员要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集体宣誓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旧址礼堂聆听了微党课《红色故事会》。“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张颖、邹磊两位老师结合视频同步播放,讲述了一师光辉历史中四位师生的感人故事。毛泽东和毛岸英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杨开慧的一封托孤信、任弼时的最后一页日历、永远的先生徐特立……一则又一则的红色故事被深情诉说,阵阵掌声在现场久久回响。

党委书记罗成翼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党员教育活动是一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充分感受中国共产党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坚定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同时,促进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史,增强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领会和掌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代会专题网 运维支持:李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