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重温入党初心,这场集体“政治生日”很暖心!
日期: 2021-04-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07年1月8日,你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天,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为你过‘政治生日’,请接受党组织的祝福……”青年党员张丽红反复端详手里的“政治生日贺卡”,心情久久不能平静。4月20日下午,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举行,全体教师党员齐聚一堂,为1-4月入党的9位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语重心长的祝福、娓娓道来的心路历程、铿锵有力的誓言,给全体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直抵人心的“情境党课”。

生日会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苏美华教授、组织部副部长蒋莉到会指导,为9名党员送上了热情洋溢的生日祝福,并勉励全体教师党员要利用专业优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党员代表王春晖、张丽红、傅萍分别围绕重温入党志愿书、分享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分享在党旗下的成长历程,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书写了共产党人的担当与奉献。随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为9位集体过政治生日的教师党员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活动最后,全体教师党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砥砺担当作为,将对党的无限忠诚融入到行动中、体现在工作上。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收到党组织送来的‘政治生日贺卡’,意义非凡、刻骨铭心。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感受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在激励、鞭策自己,今后将继续把初心和使命化作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青年教师党员朱轶激动地说道。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我们决定通过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台账、开展一次谈心谈话、组织一次集中学习、重温一次入党志愿、分享一次学习体会、进行一次自我总结、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办一件实事好事这‘八个一’的形式,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实现‘集体过生日,全员受教育’的目标。”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亚林表示。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谋划,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也纷纷结合自身特色和专业优势,创新方式学,结合实际学,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Copyright ©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代会专题网 运维支持:李里程